登录 注册
军营拍客>>连队故事 >>正文
军校生的毕业典礼:沙漠高温演练走掉鞋底  (组图:)
作者:侯国杰 记者贾保华      来源:军报记者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09:35

由于地表温度过高,参加迂回包抄的学员长途奔袭后鞋子被磨坏。

    穿上学士服、硕士服,在风景迷人的校园留下美好的身影;和关系要好的同学,一起去吃饭、唱歌,享受大学时代最后的狂欢……

    盛夏时节,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异常忙碌。

    然而,同样的毕业季,军校毕业学员却没有太多时间去向大学时代告别,没有太多心情去享受最后的校园时光,而是奔波在训练场,为成为合格的带兵人做着最后的冲刺,展现了一场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5月下旬,解放军边防学院的毕业学员从古城西安辗转千里,来到内蒙古高原进行综合演练。他们行进至库布其沙漠,在这里进行沙漠地追击围歼战斗、沙漠反机降战斗等课目的演练,在近似实战的恶劣环境中,莘莘学子逐渐转变成为铁血男儿,成为让祖国和人民放心的戍边人。(侯国杰、记者贾保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2012年红场阅兵:俄罗斯少年军校军乐队重返阅兵场

春天,我和军校有约

军校春天多妩媚

欧洲各国著名军校学员一览

军校新学员拉练“战味”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