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还有谁?霸气老兵发出“求虐”战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欧阳红平 杨承栋 廖 伟 发布:2016-09-02 09:18: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大神”甩“大绳”,想赢我没门

无敌是多么,多么寂寞;无敌是多么,多么空虚;独自在顶峰中,冷风不断的吹过……《美人鱼》中的经典桥段,悄无声息进入了武警昆明支队“圈子”里。

往年离别伤感的“驼铃”曲,变成如今高手寂寞的“无敌”歌。连日来,武警昆明市支队勤务中队训练场上喊声阵阵,操练热火朝天,满服役战士倍感珍惜有限的军旅时光,用“求虐”这一武警部队“泥石流”方式,激发留队战友的训练热情,为部队建设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据悉,该支队正在开展“学老兵、赞老兵、话老兵”系列活动,中队自发挖掘身边典型,组织官兵学习老兵积极要求进步的思想、无私奉献的精神、精湛的业务技能。老兵们纷纷亮出自己的“杀手锏”,霸气地向全体留队战友发起了“求虐”的宣战。

训练场上,即将离队的罗伟正在和列兵夏晓河进行器械单杆比赛,一套动作下来,罗伟脸不红气不喘,小列兵同志感叹竖起了大拇指。罗伟说:“两年时间不长不短,难以忘怀摸爬滚打、爬冰卧雪的兄弟情、战友爱,我的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关怀和战友的帮助,想以此特殊的方式感谢部队对自己的教育和培养。”

院子里,另一场“甩大绳”挑战赛也正在激烈“厮杀”。战士徐国栋向周永朝发起了挑战,经过意志与体力的比拼,周永朝以一分钟之差败给了这个新起之秀。徐国栋说:“退伍老兵用此举激发留队战士训练热情的同时,还将自己的‘看家本领’倾囊传授。看到他们一如既往地为部队建设作贡献,‘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的敬业精神,值得所有同志去学习、效仿,我们留队的战士更应该立足本职岗位,苦练军事技能、勤学专业技术,为支队锻造全面过硬的春城维稳尖兵贡献力量。”

欧阳红平 杨承栋 廖 伟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