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四月傻瓜”已满足不了他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小军 李兴瑞 发布:2017-04-01 09:44: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3月2日,甘肃省迭部县达拉林场重大森林火灾扑救任务中,袁永利带领所属大队70多名官兵临危受命,千里驰援作战,始终坚持靠前指挥,攻火头、打险段,凭借丰富的灭火作战经验,先后转战4个火场,3次增援友邻部队,连续奋战14个昼夜,取得了四战四捷的战绩。撤下火场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感谢我那体弱多病的父母、蹒跚学步的女儿、撑起整个家的妻子,没有他们背后的大力支持,我可能完不成这次从未经历过的灭火作战任务。”话语间脸上流露出更多的是对家人的亏欠。

带着一脸“烟熏妆”的袁永利用沙哑的嗓音传递着各种火情。

14个昼夜的战斗,大队长袁永利感悟颇深,他捡起一张被火烧过的桦树皮写到“无论白天黑夜,他们一往无前;无论何时何地,他们勇往直前……”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