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心在火线 毕拉河“5•2”特大森林火灾纪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福利 伍笑印 发布:2017-05-11 10:46: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3日06时58分,车队陆续驶出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大门,拉开了赴大兴安岭毕拉河5•2特大森林火灾千里增援的大幕。

火速机动,从驾驶员状态看官兵意志品质

火灾发生后,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于3日凌晨2时许接到上级命令:准备出动!6时58分,火速增援的命令传来时,早已准备完毕的支队车队驶出了营区,拉开了赴大兴安岭毕拉河5•2特大森林火灾增援的大幕。

行进路上,最辛苦的当数驾驶员,他们凌晨两点就起床准备,一路上驾驶车辆聚精会神,除了加油之外没有一点儿耽误,吃的都是带车干部喂的火腿肠或者面包。到了当晚10时左右很多驾驶员都呵欠连天,前指领导和带车干部带头讲起了故事和笑话给驾驶员提神,终于4日凌晨3点半左右,车队到达前期参战部队开设的机降点了。至此,驾驶员已经连续23个半小时未曾合眼。霍林河中队的皮卡驾驶员王业涛从车上下来时两腿一软,差点儿摔倒;扎旗大队驾驶员黄向阳告诉笔者,他一困就自己掐大腿,估计现在已经紫了;机关警勤排驾驶员张永亮说他是听了王明助理讲的笑话后打起了精神。

4日晨5点半,部队准备登机,将会机降至火线,但是偏偏天空不作美,当天天气恶劣、风沙很大,飞机无法起飞。9时20许,部队又接到摩托化机动至火场一线的命令,于是我们休息不到一小时的驾驶员们又继续在方向盘上“打太极”了。当日下午6时20分,部队到达火场一线渡口集结地。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