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驾校”练就真正“老司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田锋 周焕成 发布:2017-06-06 10:33: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8字路绕行。

 

近日,在贺兰山下,几辆151运兵车有序编队,一会儿行进在崎岖山路上,一会儿冲上陡坡,一会儿又原地掉头。突然尾车左后轮发生爆胎,只见两名驾驶员迅速下车维修,肩扛手抬、配合默契,不到两分钟就完成了轮胎更换,继续跟队行进……

如果说军车是驰骋疆场的战马,那么军车驾驶员就是英勇的骑士,只有兵强马壮,才能战无不胜。想要成为驾驭战马的“老司机”,可没有那么简单,需要掌握的内容真不少。

今年以来,武警宁夏总队以“当年训练,当年成才,当年形成战斗力”为标准,以培养全面过硬运输尖兵为目标,按照“立足实际,科学组训,提高质量,确保安全”的思路,组织百余名驾驶员开展为期5个月的驾驶员培训。

培训围绕交通安全法、汽车构造学、汽车驾驶、车辆勤务、汽车的保养和故障排除知识等五个方面,开展车辆行进旗语指挥、山地道路驾驶、原地更换轮胎等16个课目的操作训练。

通过几个月训练,新训学员顺利掌握了山路编队驾驶、城市道路驾驶、长途驾驶等多项技能,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军营“老司机”。

田锋 周焕成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