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最美逆行》|选择了迷彩,就选择了不一样的方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潘泽福 发布:2017-12-08 15:30: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最美逆行。潘泽福 摄

2017年8月11日,一张九寨沟地震救援现场的照片刷爆朋友圈:乱石飞泻处,众人逃离时,一位武警战士却逆行冲向塌方地段。

“别人忙着逃命,你们却忙着救命,致敬英雄。”这张照片感动众人,网友纷纷为英雄点赞。照片中,看不到逆行者的面容。英雄真身是谁,成为众网友最关心的问题。

据拍摄者介绍,“最帅背影”的主人公就是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十三中队士官张国全。

9日下午6点左右,在距离震中大约四五公里的地方,连续出现好几处塌方,照片中是其中一处。当时,有100多名群众站在塌方的另一侧等候。塌方情况不严重时,武警官兵就会护送群众撤离。每次只能走几个人,还要在一两分钟内跑过去。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迅速通过。有些家长抱着孩子,跑得特别慢。这时,为了防止撤离群众发生危险,护送他们撤离的武警官兵就会逆行返回,或搀扶家长,或背起小孩,帮助他们安全通过。在此处塌方山体下,张国全担负起转移游客的任务。濒临危险的那一刻,他用尽全身力气,背起游客冲出塌方地段。而那时,他已经不眠不休连续救援了40多个小时。

这张照片在网上走红后,多家媒体尝试联系张国全,他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他的战友说,“张国全还在救援当中,他觉得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不愿多说什么。”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