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群众性大比武首日 “神兵”天降火力全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龙 刘治鑫等 发布:2018-04-17 08:50: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无”条件装备空投。

4月16日,鄂北某综合训练基地,空降兵部队千人百项群众性大比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近似实战条件下,千余名官兵围绕空降空投、特战侦察、火力打击、信息通信、后装保障等14类专业共近百个项目展开了激烈角逐。这是该部严格落实新大纲要求,大力掀起了群众性练兵热潮,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的重要举措。

旭日初升,逐渐稀散的雾气揭开了空降兵部队群众性大比武首个比赛日。高空中,架架战鹰呼啸掠过,引导分队从天而降,突击队员精准投送、“三无”条件装备空投,顷刻间,伞花朵朵绽放;地面上,千人百车闻令而动,武装山地越野、狙击精准射击、崖壁先锋攀登、野战炊事保障,现场火药味、“大片感”十足。

虽然现场天气炎热,但比武队员个个精神抖擞,士气高昂,在互相较量、互相比拼中练强打仗本领。率队参加侦察综合技能这一课目的 “雷神”突击队二队队长刘昌亚说道:“人人有上场机会,项项充满挑战性,比武场变成了群众性练兵大擂台。”

(图文/蒋龙 刘治鑫 毛铭芷 闵宇翔 苏峰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