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无止境,机务兵老李的“改装征途”令人敬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金鑫 李艺轩 发布:2018-05-04 10:38: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学习永无止境,李艳庆利用飞行训练间隙给自己“充电”。魏金鑫 摄

去年,单位整建制改装国产某型三代战机,二代机到三代机的跨越,让单位上下都充满了大干一场的斗志,老李尤甚——多年来,他曾不止一次幻想自己能够维护先进战机,守护中国空军的精锐力量。如今心愿实现,他兴奋之余又陷入了深深的担忧:新战机自动化程度很高,电子设备的复杂程度远超二代机,自己文化程度不高,年龄大了学起来吃力,究竟还能不能赶上转型升级的“快车”?维护新型战机的梦想能不能顺利实现?

果然,改装业务学习一开始,老李这个“老师傅”就落在了后面。面对复杂的电子设备和繁多的原理数据,老李明显感觉“脑子不够用”。同样一个数据参数,身边的年轻同志一会儿就能背得溜顺,自己却总是要用更多的时间;同样一个设备原理,身边的高学历干部一听就懂,自己却经常一头雾水。多少个难以入眠的夜晚,他悄悄鼓励自己,再坚持一下,再努力一把!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