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城海水倒灌 武警官兵全力抢险救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钟景兵 刘砺锋 发布:2018-07-13 10:24: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警官兵运送沙袋填补决口。

 

受强台风“玛莉亚”影响,宁德市霞浦县牙城镇镇区海堤防浪墙部分损毁,海堤附近的虾塘出现多处损毁和决口,导致镇区约三分之二的区域被洪水淹没。接到灾情后,在霞浦县前置备勤的武警福建总队某支队官兵携带抗洪抢险器材,赶赴灾区一线全面展开救援行动。

为快速有效处置灾情,支队政委王涛带领前指根据当地情况迅速制定抢险救援方案。据了解,早8点与晚8点正是海水涨潮的时刻,由于受台风影响,降雨量过大,海浪将堤坝冲垮后,海水倒灌进镇内,待海水退潮,镇内洪水往海水方向回流,须赶在20时前将决口封堵住,否则就会因雨量较大出现二次海水倒灌的现象。

在决口现场,只见汹涌的洪水不断从溃口奔腾而下,决口处不断有泥土因雨水冲刷而垮塌,洪水湍急浑浊,水面上漂浮着树枝、电线等杂物。“在群众危难之际,作为军人必须顶上去、冲在前。”教导员闫学刚果断决定,全力封堵决口。

官兵们身着救生衣在风雨中来回穿梭,没有过多的交谈,有的只是默契的配合。他们采取机械和人力相结合的方式,用麻绳将数个沙袋捆绑连接在一起,利用工程机械把沙袋投放进水流湍急处,加大沙袋个体体积,增强抵抗水流冲击能力。对于决口水深处,救援官兵搬运长约5米木桩,在决口两侧竖立起来,将挖掘机开进至决口堤坝上,用机械臂打桩加固,而后将沙袋堆积在木桩间填补缝隙,一层层将决口封堵住,形成了宽约2米、高3米的坚固堤坝。

经过20多个小时奋战,该支队官兵共装填搬运沙袋9000余袋,加固堤坝650多米,封堵决口50米。

钟景兵 刘砺锋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