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杠上的“飞舞” 0.3分的坚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白期元 李靠军 王博悟 发布:2018-08-03 09:29: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拼一拼,我还能再做一个。

 

“兄弟们,器械考核是个加分点,我们每个人多做一个就能多0.3分,中队平均成绩也就可以多加0.3分兄弟们,加油!”

器械考核前,四级警士长蒋树清这样“动员”着战友。看到大家露出坚毅的目光,他下意识地捏了捏拳头,心中一股前所未有的使命感、神圣感油然而生。33岁的蒋班长,从军已14,但是他却和大家一样,以普通一员的身份,走上森林部队建制中队的比武场。

“蒋树清,33岁,单杠卷身上11个,得90分。”

对蒋班长这个年龄来说,做5个就能达到优秀,但他却对自己要求更高。备战比武,腰椎间盘突出病症加重的他,平常最多做7个。今天第三个走上考场,他以出乎意料的11个给全中队官兵开了最鼓劲的头彩!

“多做一个!多做一个!”待考区的战士们一个个神情紧张,为战友默默祈祷。站在已考区的蒋班长,紧咬牙关,看着小兄弟们一个个拼命争取着0.3分的样子,无不为这种精神、这股力量所震撼。

似火的骄阳依然在炙烤着藏区高原。“42、43、44……”战士武鹏举已经做到了第44个,他早已被汗水洗面,眼睛显得格外通红。“我还可以!我还能做一个!”他自己喃喃道,下颚的汗水在阳光照耀下是那般晶莹、剔透。

几乎所有的战士都超过了平时的最好成绩。此时的蒋班长,眉头紧锁,喜忧参半。喜的是多做一个就多0.3分,中队的综合成绩能够多出0.3分,名次也许就能靠前一名;忧的是已经有五名战友的双手在汗与镁粉的交错下,被单杠磨得起泡掉皮流血,每多做一个,坚毅的脸庞因疼痛而抽搐,让人心疼不已。

清理伤口时,战士们一个个疼得满脸通红,却咬着牙欣慰地笑。蒋班长拖着战友的手,深吸一口气,抿了抿发干的嘴唇说,“兄弟,好样的!再忍忍,再忍忍!”

“高原亮剑,勇争第一”,这是一种为荣誉而战的坚定信念,这是一种拼搏进取的血性担当,这更是高原官兵聚焦练兵备战,打牢战之必胜能力的根本!这一幕幕拼搏的画面、这一个个刚毅的面孔,都将是这0.3分坚守的力量所在!

白期元 李靠军 王博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