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神秘“天上哨所”】勇闯神秘卓拉 难忘的采访之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柳军 马三成 晏良 等 发布:2019-05-10 08:11: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航拍丨“挂在天上的哨所”——卓拉》

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蹲点调研采访。

4月下旬,内地亲友开始做穿衣减法,记者一行却冬装裹得严实,勇闯卓拉寒哨。

卓拉,藏语意为“怪石垒成的山峰”。哨所位于陡峭的山壁之上因矗立云端、与星为伴,被称作“挂在天上的哨所”它是全军封山时间最长的驻防点之一,从头年10月到来年5月,近7个月冰封雪锁。

记者一行在这个季节上哨可以说是难如登天。确实,上哨之路千难万险,记者四闯神秘卓拉,才终于“摘星”。

采访之路充满艰辛,也经历了感动。当记者要落笔回味这踏云追兵的经历时,却发现言语或许无法将情意表达千万分之一,还是用影像来展现记者一行的心路历程吧。

中国军网记者柳军 马三成 尚超 特约记者晏良 通讯员肖李华 嘎桑次仁 路建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