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镜头·2019】战高原,聚力强军的“四种温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朋 发布:2019-12-19 08:03: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编者按】亲爱的战友,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这一年我们的国家迎来70华诞,这一年我们的军队在强军路上不断前进,这一年我们的战友留下了太多的闪光瞬间。那一张张刚毅坚韧的军人面孔,那一场场硝烟滚滚的实战演习,那一幕幕难舍难分的离别场面,那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真情画卷,勾勒出中国军人坚毅又温情的专属魅力。年终岁尾之际,中国军网推出年终系列策划图集《军旅镜头·2019》,回顾这一年感动你我的光影片段,向战斗了一年的战友们致敬!

作者郭朋,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新闻报道员,200612月入伍,200911月入党,四级军士长军衔,他常年同野外驻训的战友一起战斗生活,用镜头传递官兵情感,用影像记录强军温度。

弹指间,2019眨眼而过。

转眼间,2020迎面而来。

戎装十余载,摄影六七年。今年,我三十岁了,这也是我在部队服役的第十三个年头。而立之年,我依然奋战在基层新闻摄影一线。

本以为自己去年会告别这负重前行的过去,但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留下来——把军装穿下去,拿着手中的相机继续激情燃烧的岁月,我想,这也许是我——一名新闻战士对职责的忠诚守望。年轻不犹豫,老来不后悔,到时回头看这辈子,一个字,值!

这一年我和战友们在海拔4500米的雪域高原一起战斗生活。旭日辉映雪山之巅,霞光照耀迷彩身影。官兵克服高寒缺氧,碾冰踏雪、风餐露宿,一路征程、一路凯歌。多少火热的瞬间将我点燃,多少真打实备的镜头让我感动,多少温馨的画面使我难忘……我永远在幕后,用有温度的笔触、有情感的镜头,记录着强军的印记,感受着强军的温度。

年终之际,我想以四种温度,展现高原军人战斗的姿态。更愿这些定格在我镜头下的“芳华”,能激励大家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策划/赵阳  摄影/郭朋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