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镜头·2019】镜头里红河热土上武警官兵的样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义 发布:2019-12-20 09:22: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编者按】亲爱的战友,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这一年我们的国家迎来70华诞,这一年我们的军队在强军路上不断前进,这一年我们的战友留下了太多的闪光瞬间。那一张张刚毅坚韧的军人面孔,那一场场硝烟滚滚的实战演习,那一幕幕难舍难分的离别场面,那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真情画卷,勾勒出中国军人坚毅又温情的专属魅力。年终岁尾之际,中国军网推出年终系列策划图集《军旅镜头·2019》,回顾这一年感动你我的光影片段,向战斗了一年的战友们致敬!

作者李义,武警云南总队红河支队新闻报道员,从特战队员到新闻报道员,11年的军旅生涯使他对部队留下特殊的感情,军旅路上,他用相机刻印下无数前行者拼搏、暖心,而又忠诚的光影瞬间。

每一次手握相机,我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力量,像第一次接过钢枪,像班长粗壮厚实的手掌。而拍摄的每一张照片,像一首首律动的音乐,成为我与战友们沟通的桥梁。

我热爱摄影,透过镜头我看到了青春的士兵脸庞,也映射出了永不言弃的自己。“魔鬼周”极限训练中,战友们跋山涉水,鏖战在一座座天然练兵场,为了拍摄出他们最真实的一面,我走到脚指甲充血发黑直到最后脱落换“甲”,战友们在磨砺中得到了成长,我也在这个过程中变得更加顽强。

翻看这一年自己的照片,里面记录了我们红河支队官兵守卫在祖国边陲、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训练在山野硝烟之中的最美画卷。年终岁尾之际,我想用硬核训练、美丽“勋章”、动人时刻、拼搏现场四个部分为大家展现红河热土上武警官兵的样子,来纪念我们奋斗的2019。

策划/赵阳  摄影/李义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