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风光摄影 >>正文
银河遗珠:航拍班公湖  (组图:)
作者:王宁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1日16:16

    班公湖,藏语称错木昂拉仁波,意思是“明媚而狭长的湖泊”。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城西北约12公里处,是中国与克什米尔交界的国际性湖泊,由于地处我国最西端,也被人们亲切地誉为“西海”。

  班公湖面积约有600多平方公里,由三个狭长的湖泊组成,互相间有水道相通,在我国境内约有400多平方公里,呈东西走向,长约160公里,南北宽约15公里,最窄处仅50米。湖面海拔4242米,最大水深57米,平均水深4—6米,流域面积为28714平方公里。

  班公湖的水很奇特,同属一个湖,水质却不同。东端我国境内的湖水以淡水为主,盛产鱼类。西端伸入克什米尔境内,为咸水湖,鱼虾不生。

  有人形象地比喻,班公湖里的水是银河里的一粒珍珠,只是因为厌倦了天际的浮华与忧伤,才在遥远的喀喇昆仑之巅安了家。鸟瞰班公湖,周边景色非常秀美,四周群山环绕,远处雪山点点;湖水十分清澈,能见度通常为3至5米,由于湖中有盐分和光照、深浅、亮度等因素,阳光下远远看去,呈现出墨绿、淡绿和深蓝等不同的颜色,蓝得令人心醉。

  对于生活在喧嚣城市中的人们,游览班公湖绝对是一种难得的视觉享受,在这里将会感受到自然界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人间绝景。(王宁 撰文/摄影)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军事摄影家向文军:班公湖上的“西海水兵”

武警水电部队官兵冒雨决战牛栏山堰塞湖

武警水电部队堰塞湖排险 五天五夜数十次爆破大型机械设备登顶堰塞体

俄罗斯芭蕾舞剧《天鹅湖》剧照。

第十六批护航编队太湖舰为中国渔船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