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搏击冠军开课啦!你还等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汤浩 王念南  林滨 甘冬冬 发布:2017-05-25 16:05: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张国伟教练为官兵进行搏击理论授课,帮助他们更好地展开下步训练。

5月8日至5月19日,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体工队野战搏击小分队领队张国伟、冯兴礼两位教练来到武警8710部队,为该部搏击骨干传经送宝。

“两位教练的来头可不小!”据了解,拥有“跤王”称号的教练张国伟,长期从事搏击、散打、摔跤等专业训练研究,曾获自由式摔跤全国冠军和中国式摔跤全国冠军;另一位教练冯兴礼,不仅是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冠军,更是在中美、中日、中泰对抗赛上夺过冠。

本着野战文化要服务基层、服务战斗力的理念,这次集训坚持瞄准一招制敌目标,将搏击技术先进理念融入部队日常训练,按照打得准、踢得狠、摔得重、锁得住的要求,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抓训施训。开训以来,集训队按照先基础、后应用,先分解、后连贯的步骤,由易到难,循序渐进,从空打到击靶、再到对抗,官兵们在反复训练中增强了对搏击技能的吸收理解和转化运用。

“训练有标准要求,但打仗没有固定套路,搏击追求简单、实用、有效原则,与军事实战要求是相统一的。”张国伟教练告诉笔者,他们将搏击原理融入到动作及技战术教学中,就是要让受训学员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并通过实战对抗检验训练成果。在此基础上,教练还与学员们一道就如何强化搏击的实用性和实战性课题共同研讨、相互交流,确保遇到暴恐分子和突发情况时,能迅速出击、一招制敌。

培训时间虽短,但每名学员都收获颇丰。“狭路相逢勇者胜。这次培训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搏击技巧,也通过实战对抗找到了改进和努力的方向,回单位后我一定要将所学的知识跟大家一起分享,带动单位的实战化水平。”面对镜头,70公斤级实战对抗赛的冠军获得者万志良笑着说道。

(文/汤浩 王念南 摄影/林滨 甘冬冬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