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周”训练:半天,士兵袜子就穿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姜杰 廖伟 发布:2017-06-06 10:53: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推轮胎,每次都少不了

近日,武警云南省总队滇中片区着眼建设全面过硬云岭反恐劲旅,牢固树立“基于效果抓落实”理念,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采取挑战体能极限、技能顶点、心理底线训练模式,突出砺练特战队员超常意志品质、顽强战斗精神和过硬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反恐特勤分队实战能力,组织特勤分队展开了一场融体能、技能、智能、心理意志和野外生存于一体的“魔鬼周”极限训练。

6月2日凌晨5点,三枚爆震弹打破了滇中某训练基地的宁静,五分钟后近300名特战官兵整装待发,即将开展10公里武装越野“热身赛”。在接下来的九天时间里,特战官兵将完成极限体能、野战生存、掏窝端点、山林地捕歼、武装奔袭等40余项内容训练,将经受肉体的淬炼和精神的洗礼。

担任此次滇中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总指挥的某部陈真副支队长这样向笔者介绍:“我们通过挑战生理、心理和技能极限,来提升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超强作战能力。同时,练中有比、比中有考,就是为了锤炼全体特战队员的战斗精神、团队意识和军事素养,全面提升特战队员的反恐作战水平。”

在现场记者见到,一些官兵在休息间隙脱下作战靴放松脚掌,一双双穿洞的脚丫格外醒目。感叹“魔鬼周”极限训练才开始半天,同志们的袜子就已经穿洞,剩余的日子里,又将会磨破多少双作战靴?同志们能否坚持到底?看到参训官兵士气昂扬,记者也就坦然了!

姜杰 廖伟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