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大地新年度开训动员开始啦,快来围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达 郭薇薇 崔寒 发布:2018-01-03 17:33: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穿越染毒区

燕赵大地,寒风飒飒。1月3日,伴随部队改革的鼓点,武警河北总队新年度开训动员拉开帷幕。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开训,没有彩旗,不见鲜花,从总队党委机关到普通一兵,该总队官兵通过视频画面同步观看中央军委主会场2018年度开训动员,随即由各单位常委带头,走向训练场,打响了新年度军事训练的第一枪。

“开训开出临战的感觉,为的是树立实战化军事训练新高度,实现部队战斗力的‘再升级’。”该机动支队一中队中队长左晓军介绍说。据了解,为全面提升部队实战化军事训练水平,开训首日该总队官兵就进入了“战斗”模式,迅速锁定实战化“靶心”,一场旨在锤炼部队“走、打、吃、住、藏”实战能力的冬季野营拉练在射击训练场阵阵密集的枪声中铺展开来。实战理念贯穿全程、奔袭转战接连不断,据悉,拉练官兵每天徒步行军30公里以上,并开展穿插紧急避险、口令传递、队形变换、潜伏伪装等基础课目训练。

“体能和技能都被逼至极限,逼出了危机感,更逼出了锐气与血性,这让我们迅速找到了子弹上膛的状态。”不久前刚转隶调整到机动支队的中队长王振林在拉练中感到内心“狼烟升腾”。时刻正视观念差、聚力求解能力差,据了解,该总队在部队全面重塑转型之际着力提升部队新编制下实战能力,坚持练兵备战龙头牵引,引导官兵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实现战斗力提档升级,有效履行职责使命。

(高达 郭薇薇 崔寒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