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风斗雪|冬季野营拉练吹响嘹亮强军号角!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孟朝 韩泽元 单发强 发布:2018-01-04 09:57: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虎贲林立、战意高昂。

“精武强能磨砺反恐尖刀,战风斗雪催生血性虎气。”新年的喜庆还未散尽,一股“战味儿”悄然来袭……1月3日,武警陕西总队机动支队训练基地内千余名官兵全副武装、整齐列队,武警陕西总队主要领导和机动支队官兵通过视频画面同步观看中央军委主会场2018年度开训动员。号令即出,动若风发,武警陕西总队机关干部在严寒中进行实弹射击打响新年军事训练第一枪,前指带领机动支队组织野营拉练打好开训第一仗。

一路行军一路歌,风霜雨雪亦融融。行军采取徒步行军与摩托化机动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全面摔打锻炼部队野外行动与生存能力。风雪愈急,官兵们斗志愈加高昂。浩浩荡荡的行军队伍如长龙般时而在公路飞奔,时而在山间小路上迂回。“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官兵们把对党的忠诚化作无限的动力,在行军路上深深体会着长征精神的无穷力量。机动支队警勤中队新战士刘聂说:“统帅在全军开训动员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我胸膛里仿佛有股使不完的劲儿,我坚信,我一定能和战友们一起完成好这次任务!”

严寒刺骨砥砺血性精神,长途行军锤炼强军意志。官兵穿田埂、过河堤、跨浅滩、抢坡顶。紧急集合、穿越染毒区、紧急避险、战地野炊、捕歼战斗、战场救护、按图行进等实战化课目将贯穿全程,最大限度拉近训练与实战的距离,有效提升部队艰苦条件下遂行各项任务的能力。

(孟朝 韩泽元 单发强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