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批彩色照片,照片朦胧的美

来源:中国摄影在线 作者: 发布:2018-01-26 10:32: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手捧鲜花的少女(1908年)

说起100年前,那好像还是黑白照片的世界,其实,彩色照片的诞生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早很多。1907年之前,如果你想要一张彩色照片,需要画师在照片上涂抹上色,但两名法国人创造了Autochrome Lumière 技术。

世界第一本彩色照片摄影书就是用这种技术制作的,利用土豆淀粉和感光乳剂“上色”,虽然制作困难、花销较大,但在业余摄影师中颇受追捧。这种方法制作的颜色更生动自然,现在看100年前的照片,色调如梦般迷幻,照片上的人美得不可方物,总有一种油画般的韵味。估计如今很多高级相机和修图 app都无法比肩吧!让我们翻看更多100年前用 Autochrome Lumière 技术的彩色照片,感受那时的世界吧!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