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动物围在桌前用餐,它们会这样吃

来源:界面 作者: 发布:2018-05-03 17:27: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趾树懒的盛宴。秘鲁境内的亚马逊河流域,2014年。拍摄:Claire Rosen

但是,火烈鸟就不太好对付了。上了开胃大虾后,罗森就开始在热带浅水区里头苦等,看这些鸟儿何时才会大快朵颐。罗森乐呵呵地叹惜,“它们只去吃从水里爬出来的磷虾和臭虫。整个拍摄过程什么事儿都有,真的是特别好玩。”

在印度斋普尔拍摄的“眼镜蛇的盛宴”是罗森最喜爱的作品之一,因为蛇往往会激起人们极端刺激的感觉——敬畏或恐惧。在当地摄影师的帮助下,罗森约定一位第五代玩蛇人来一起拍摄这些爬行者。她在街边选择了一面蓝色的墙做背景,这种颜色暗指印度教的神——希瓦(Shiva),蓝皮肤的希瓦在画像中经常把眼镜王蛇缠在脖子上。罗森在当地市场找来了一副微型黄铜茶具、用作桌布的织物、牛奶、咖喱角和鲜花,用来摆放在桌子上。桌上还放着蛋,因为蛇也有多子的象征。

“每张照片都是在完全不同的环境中拍摄的,也带给我前所未有的挑战,”罗森说。

一旦拍下了某个场景,罗森就会在后期制作中选择每种动物最上镜的画面来合成最终的图像。

“人们看到这些照片时很开心,这点让我很欣慰,”罗森说。“我总想在自己身边创造一个魔法世界。”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