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王建民军事摄影典藏背后故事  激扬英雄正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中鸿 发布:2018-05-30 10:52: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观众在欣赏组照作品《祖国四极》。王中鸿 摄

 

一幅幅有温度、有情感、充满时代气息和视觉冲击力的经典照片,记载着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强国强军的奋斗足迹;记载着当代最可爱的人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观众看得入神,听着震撼,有人激动落泪,有人摩拳擦掌。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中共任丘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新华含着眼泪品读每一张照片。他说,军人不仅在抗击敌人的战场上不怕流血牺牲,在边远贫瘠甚至缺少淡水和空气的无人地带也默默奉献,在突发事件和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们永远是冲锋在最前的英雄,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需要学习和发扬英雄精神。

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赵福艳说,军事记者王建民以平时不怕苦、战时不怕死的革命激情和持之以恒的一生心血,投身、记录、讴歌伟大时代,用光影艺术为人民军队雕塑英雄群像,为我们留下弥足珍贵的历史见证。军史是最好的红色教科书,军图特有的直观性、对比性如同身边的一面镜子,我们要在端详回望和“向右看齐”中,领略、体味英雄的精神实质、气质品格,让红色基因入脑入心主宰灵魂,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英雄军队,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力量保证。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