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帆摇篮”这个“六一”儿童节不一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崔向华 王志耘 杨卫东 发布:2018-05-31 09:00: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下午2点,700多名师生和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学生家长、赶海渔民欢聚一堂,同听一首歌,同望一片帆,同抒一腔情,掀起了“红色基因入怀,老少梦想燃放”的热潮。

由弶港“渔妹子艺术团”和弶港小学“少儿红帆艺术团”联手上演的《红帆颂》主题系列节目,把观看者的思绪引入“狼烟四起、壮怀信仰、帆裹惊涛、驮运曙光”的红帆岁月。

当渔家姊妹们倾情唱响8个年头的《红帆颂》动人旋律,再一次在校园“红帆广场”大舞台随风飘扬时,又一次把现场观众带到了“橹声里樯影间,片片红帆向胜利”、“下江南抵胶东,血染红帆塑丰碑”的硝烟岁月。

“千分情,万分爱,仰望北斗绣红帆,绣啊绣红帆。狼烟四起何所惧,壮怀御外侮,寸蓝不可丢。一针针啊,一线线,绣出一片海角红,海角红。”舞台上,扮演船娘的15位女演员们听潮头、坐潮滩,精心绣补新四军将士们的生命之帆、信仰之帆、胜利之帆的那情那景,构画出“一片红帆一颗心,心心向着北斗星”的动人诗境。笔者看到现场的许多孩子含着泪花,在静心聆听着、感悟着、共鸣着。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