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赴失联海区救援舰艇精心制订搜救方案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文/记者钱晓虎 特约记者肖永 图/余文强 甘俊 发布:2014-03-10 21:20: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对官兵组织任务前心理疏导。 
 
  “搜索航线间距再缩小,航速可适当提高”“如发现目标,可采取下风接近”……上午10点,位于井冈山舰的海上搜救指挥所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推演,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从兵力行动到救援方案,逐个环节推敲,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今天凌晨3时50分,中国海军绵阳舰已抵达失联海区并展开救援行动,截止发稿前还没有发现疑似目标。井冈山舰预计明天中午抵达预定海区,但关于搜救的各项准备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此外,昆仑山舰、海口舰也于9日起航,参加救援行动。
  “原计划是间隔5海里、速度10节,我们感到距离过大,容易出现疏漏;速度偏小,时间拖得太长。”井冈山舰舰长刘忠鹄告诉记者。在他的建议下,水面舰艇的兵力行动方案迅速作出调整。“现在的方案,就像梳子梳理过一样,不仅细密,而且速度也快,效率明显提高了。”

和刘忠鹄一样,陆战分队指挥员袁新院也对救援小艇的搜救方案进一步细化。袁新院介绍说,冲锋舟是陆战队练得最多载人的工具,虽然速度快、载人多,但是进出舱没有橡皮舟快、稳。在与生命争分夺秒的救援中,第一波次出动首选橡皮舟。“时间最宝贵,能快一秒是一秒。”

  昨天下午3时许,两架搜救直升机顺利完成归建,机务人员随即对飞机进行了维护保养和折叠入库。“直升机海上搜救具有快速机动、覆盖面广、搜索效率高等特点,是执行救援任务的重要力量。”带队的南海舰队航空兵某舰载直升机团副团长周勋告诉记者。“今天上午,我们又对飞机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测,以确保它们万无一失 。”记者了解到,周勋所在的某直升机团常年担负海上搜救任务,多次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海上救援经验丰富,被誉为“海上救护神”。

  在潜水员住舱,四级军士长郭学林正在对新式潜水服和潜水装具进行了试穿和保养。他是一名有着10多年潜水经验的老潜水兵了,曾参加过北京奥运安保,经验丰富。“我们10名潜水员个个都执行过重大任务,汤灿锋、王靖、刘虎他们三个还参加过亚丁湾护航。”领队王亮,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潜水业务长,有24年的潜水经验。

  夜已深,风浪变大了,医疗组的同志仍然没有休息。从一上舰起,他们就开始整理医疗设备、熟悉医疗区的分布。今天,他们除了药品、手术器械的准备外,还对医疗救援力量的分配进行了细化。“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就决不放弃。希望可以带他们平安回家。”医疗小组组长蒲晓斌告诉记者。(文/记者钱晓虎、特约记者肖永 图/余文强、甘俊

责任编辑:遥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