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舰完成第十五批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本网通讯员徐广 李建红 发布:2014-04-18 11:12: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护航任务前,官兵装填弹药。

  当地时间4月16日下午,经过中国、俄罗斯、丹麦、挪威舰艇编队联合护航,负责运输叙利亚化学武器的丹麦运输船安全驶出叙领海。至此,中国海军黄山舰顺利完成第十五批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

  当地时间16日上午8时,黄山舰抵达联合护航编队集结点海域,中俄双方立即组织了联络官换乘。根据叙利亚拉塔基亚港安全形势、当天化武装载计划和海区气象等实际,黄山舰海上指挥所在驾驶室召开了护航任务部署会,认真组织安全风险评估,研究制定兵力行动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任务前,指挥所还对主副炮弹药装填情况和特战分队枪弹备便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11时54分,丹麦运输船在舰艇编队的联合护卫下驶入叙拉塔基亚港,开始装载第十五批化学武器。与此同时,四国军舰在港外相关责任区域分别进行巡逻警戒。4小时后,丹麦运输船装载完毕驶出港口,全舰立即进入一级战斗准备部署。护航行动中,黄山舰始终与任务各方保持密切联络,警戒执勤人员和特战队员对海面目标和被护船舶全时保持观察了望。16时41分,丹麦运输船安全驶出叙领海,黄山舰顺利完成第十五批叙化武海运护航任务。(本网通讯员 徐广 李建红

1 2 3 4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