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群众泪别救灾转场官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华、吴章军、李善明 发布:2014-08-20 10:12: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8月17日,根据云南省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的命令,武警云南总队二支队鲁甸抗震救灾分队部分官兵转战永善地震灾区,驻地干部群众挥泪相送。在鲁甸县龙头山镇、县城,数千干部群众自发组织,他们敲锣打鼓,并极力向官兵赠送他们自家的鸡蛋、土豆、梨子、苹果……被官兵婉言谢绝后,部分群众更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放声痛哭。

  自昭通鲁甸“8.03”地震发生以来,武警云南总队二支队600名官兵在支队长董家军的带领下,携带专业救援设备,星夜兼程、长途机动400余公里赶往灾区实施增援,成为第一支到达震区的专业救援分队。

  截止8月19日,累计营救群众351人,挖掘遇难者遗体23具,搬运物资619.6吨,拆除危房124幢417间,搭建帐篷1817顶,走访村民2941户,捐款11万,出动车辆42台次运送物资257吨。(刘华、吴章军、李善明摄影报道)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