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三界训练基地演练 火力迅猛胜敌于未来战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军荣  靳艳松  章辉 发布:2014-10-20 16:52: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场机动中,坦克疾驰的壮观景象。
 

    10月19日下午,随着某型坦克一声怒吼,实弹射击正式在南京军区三界训练基地拉开序幕。演练区分“信火打击、快速突击、攻势抗反”3个时节,突出“真难严实”的实战要求,重在检验红军在陆军航空兵、上级加强炮兵等信息火力支援下组织计划火力、信火一体打击、空地火力协同和综合保障等能力。

    红军首先利用坦克和火箭筒等对敌前沿工事实施了第一轮打击,在有效压制敌火力后,破障组迅速前出进行破障。敌障碍纵深较长,人工破障耗时费力。指挥员不慌不忙地派出某型综合扫雷车,只见一发弹药呼啸而出,瞬间前方5×100米范围内的障碍就被夷为平地,而后坦克引导步兵迅速沿开辟出的通路对敌阵地发起冲击。

    侦察发现敌指挥所,“请求船载炮兵群对某高地敌观察所实施集火打击!”指挥员一声令下,一发发炮弹以排山倒海之势抛向远处山头,敌阵瞬间灰飞烟灭。硝烟还未散尽,头顶轰鸣又起。某新型武装直升机低空快速突进,临近敌阵先急剧拉升、后俯冲打击,在画出一条漂亮曲线的同时,火力完美覆盖敌方阵地。运输直升机紧随其后,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迅速实施机降,将一把尖刀插到了敌人后方。

    演练进行到了19时45分,场地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突然,数发照明弹腾空而起,将目标区域照得分毫毕现。红军战士利用夜色的掩护悄悄摸到敌工事近处,利用喷火枪一举将其摧毁,步兵借此机会迅速通过敌封锁,向纵深展开冲击。 “这一仗,充分体现了信息主导、火力主战的战法创新!”演练结束,观摩代表们意犹未尽,大家普遍感到,基于信息系统组织实弹检验的训法,使对抗训练更趋实战化!(张军荣、靳艳松、章辉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