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军民融合促进中心”挂牌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5-11-30 11:53: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5年11月27日下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军民融合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挂牌仪式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部举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吴燕生、国防科工局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战略委员会秘书长吴志坚、工信部军民结合推进司处长柳新岩、国家发改委经济与国防协调发展司副调研员黄薇、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规划计划部副部长朱家正、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王崑声、书记郭京朝、副院长王一然共同为中心揭牌。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所属京区二级单位,国防大学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研究中心、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总装论证研究中心、中国国防企业协会、兵器工业学会等军民融合发展研究机构,以及中关村管委会、烟台市、泰兴市等有关领导五十余人出席仪式。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王一然主持仪式。

    集团公司规划计划部副部长朱家正宣读中心组建批复文件,批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军民融合促进中心设在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在集团公司军民融合业务主管部门领导下,重点开展以下四项主要工作任务:开展集团公司及国防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战略、政策等相关问题的咨询和研究;搭建航天技术转移服务和信息交流的线上线下交流服务平台;组织开展技术转移应用孵化和对接活动,为集团公司各有关单位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开展集团公司军民融合发展成就、典型案例的推广宣传。院长王崑声在中心的发展设想与思路的发言中,结合集团公司批复要求,提出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军民融合促进中心的三个定位:集团公司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专业咨询服务支撑机构、航天军民技术双向转移应用交流对接及孵化平台、航天科技集团军民融合发展成就宣传推广中心。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