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和平而来》图片展全景展现中国蓝盔维和成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柳军 吕德胜 通讯员隗章 楚沄浩   发布:2015-12-24 09:29: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5年11月9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前右二)在《为和平而来》展览开幕式上听取中国军队维和情况介绍。

  展示大国形象的重要平台

  联合国维和行动无“战斗之敌”,但这并不意味着维和队员能够远离危险。

  冲突不断、疾病肆虐、气候炎热……在维和任务区,各种挑战和考验无处不在。

  在黎巴嫩南部,战争使这个地区埋下了约13万枚各种地雷。维和工兵每天都要在这样的“生死场”中工作。

  在利比里亚,由于蚊虫毒蛇多,维和医疗队员去义诊时,经常是一手提着医药箱,一手用竹竿敲打地面,赶走潜伏在草丛中的毒蛇。

  …………

  环境的恶劣,反而激起军人的血性。“越是条件艰苦,越要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完成任务。”中国维和军人用行动证明了承诺。

  在柬埔寨,中国维和部队创造了“一天能架一座桥”的神话。

  在刚果(金),维和部队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就在一片杂草丛生、乱石遍地、到处堆满废弃物的山坡上建起4排崭新的活动房,令当时的联合国刚果(金)特派团官员巴利赞叹不已。

  进入旱季的马里,炎热无比,气温近50℃。“感觉用一根火柴就能划着。”维和队员葛俊辰说。

  就是在这样的高温下,中国赴马里维和人员不到4个月就建成一个二级医院。

  中国维和部队不仅工作速度堪称一流,工作质量同样令人赞叹。

  在南苏丹瓦乌市,中国维和部队94名官兵仅用3天时间,就将从维和营地通往机场的3公里道路修筑成战区内最好的道路。工程官萨舒尔少校用尺子反复检查后,连声称赞。

  在刚果(金),一位来自乌拉圭的维和士兵,十分信任中国维和医疗队。他在自己的胸牌背后写下这样一句话:“如果我负伤,请把我送到中国医院。”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报告称,“中国的维和部队是联合国任务部队中水平最专业、效率最高、训练最有素和最守纪律的队伍。”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我对中国维和人员所做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正是他们让这个世界变得和平、安全和自由。”

21 22 23 24 25 26 2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