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和平而来》图片展全景展现中国蓝盔维和成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柳军 吕德胜 通讯员隗章 楚沄浩   发布:2015-12-24 09:29: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5年11月9日,主管联合国公共信息部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加亚克(前右)在《为和平而来》展览开幕式上对中国军队维和情况给予高度肯定。

  传播真情友谊的重要纽带

  在维和任务区,中国维和官兵竭尽所能为当地民众排忧解难,展现了中国军人无私的大爱情怀。

  在黎巴嫩南部的日不肯村,道路坑坑洼洼,极难通行,不仅严重影响当地的主要作物香蕉、柑橘等向市场的运送,就连孩子们上学也成为难题。中国第九批赴黎维和工兵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派出建筑连官兵连续作业半个月,夯实路基、填平坑洼,为村民的生产生活提供了方便,被当地民众亲切地称为“兄弟路”。

  在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与驻地SOS国际儿童村结成对子,每一批维和官兵交接任务时,都要到儿童村交接爱心接力棒。

  为了帮助当地居民,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官兵积极向当地居民传授蔬菜种植技术。

  中国的中医针灸、推拿十分受欢迎,被称为“神奇的医术”。维和医疗队员工作之余,专门为那些慕名而来的民众讲解、传授。

  非洲爆发埃博拉疫情以后,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官兵全力协助建设我国援利埃博拉诊疗中心,工兵分队官兵每天施工16个小时以上,提前1个多月完成修建任务,成为利比里亚第一个竣工的外国援建诊疗中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中国维和军人的真诚和真情,赢得了当地民众和维和友军的赞扬和信任。在许多任务区,当地民众都会主动接近中国维和官兵,他们说,衣袖上绣有五星红旗的军人都是好人。

  17岁的利比里亚女孩莫瑞说,听长辈们讲,当年中国人宁可自己挨饿,也要把粮食送给非洲人,中国人够朋友!现在,她从维和队员身上也感受到这份温暖的情意。

  “从中国军人身上,我们看到了这个民族最伟大的优点——善良和智慧。如果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都像中华民族一样友善,这个世界一定会更加美好。”一位联合国官员这样评价。

  维和征程艰辛坎坷,誓言和平永不改变。作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中国军队的维和官兵将一如既往义无反顾地奔赴维和前线,为世界带去和平的光芒,送去温暖的力量。

22 23 24 25 26 2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