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纪实|中国空军最帅合影 传说中的“金头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谭超 发布:2015-12-28 19:17: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空中王牌的胜战之路

  ——空军航空兵某师按照打胜仗要求锤炼新一代空中精锐

摄影报道/谭超

蓝天演兵,英豪辈出。12月初,历时20余天的2015年空军“金头盔”争夺战,在西北大漠落下帷幕。

继6个月前赢得空军新年度“金飞镖”突防突击比武团队第一后,空军航空兵某师再次斩获“天鹰杯”自由空战团队冠军,4人获得“金头盔”,7人被评为“空战优秀飞行员”。

这是一支剑指未来战场的雄狮劲旅,也是一支从历史的天空飞来的空中王牌。

新中国成立之初,这个师组建不久即两次入朝参战。空战经验较少的老一辈飞行员以“不怕死”的血性担当与世界强国的一流空军血战蓝天,击落敌机88架,击伤敌机29架,打破了对手不可战胜的神话。涌现了赵宝桐、王海、刘玉堤等7名著名战斗英雄。毛泽东曾亲笔嘉勉:“向空军第×师致祝贺。”一时间,世界记住了这支有我无敌的“空中王牌”部队。

“王牌”即是目标。无数次比武,许多对手都以击败这支部队为追求。然而他们已悄然将“考场思维”转为“战场思维”,目光始终注视着更具威胁、更为强劲的作战对手。师部大楼前“今天准备战斗”6个火红耀目的大字,诠释着他们的血性传承与使命担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