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被授予“国际维和模范营”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马拉松 发布:2016-01-12 11:18: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授称大会现场。特约记者 仇成梁 摄

赤胆忠诚铸军威,血性胆气载史册。1月4日上午,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被授予“国际维和模范营”荣誉称号。

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2015年1月8日从国内出发前往南苏丹首都朱巴任务区,执行朱巴城区巡逻、联合国家园及难民营安全警戒、应急支援、武装护卫等任务。这是我军首次成建制派遣步兵营赴海外执行维和任务,在我军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700名维和官兵面对任务区严峻的安全形势和恶劣的环境条件,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经受了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全部被联南苏团授予“和平荣誉勋章”。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评价维和步兵营是“值得信赖的和平力量”“联南苏团所有部队学习的榜样”。

授称大会上,55名官兵立功,多名官兵受到嘉奖。第26集团军政委郭晓东介绍说,此次授称大会是向维和步兵营官兵学习的动员会、誓师会。号召广大官兵学习维和队员赤胆忠诚、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精武强能、矢志打赢的不懈追求;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胆气;不记得失、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广大官兵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仇成梁 马拉松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