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5134米,雷达兵吃水究竟有多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畅 发布:2016-02-24 08:50: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冬日的西藏,寒风彻骨,白雪皑皑,通往色季拉山口的318国道早已冰雪覆盖,为数不多的游客千里跋涉至此,却因未能见到南迦巴瓦峰的真容扫兴而归。山口对面的雪山之上,矗立着两个巨大的雷达罩,西部战区空军某雷达站官兵昼夜坚守在这海拔5134米的阵地上,时刻警惕着祖国的西部空疆。春节前夕,记者乘猛士车沿战备公路登上阵地采访,一路冰雪早已冻僵双脚。在温暖的阳光棚里,巧遇油机班战士正在水窖取水,记者便跟随他们走了一趟这生命禁区的“挑水路”。

雷达站位于藏南地区,山下是一眼望不尽的原始森林。站在阵地之巅举目四望,眼前只剩下一片白雪茫茫。由于自然环境恶劣,阵地至今未通市电,所有战备及生活用电都要靠油机发电供给。从白天到黑夜,阵地上轰隆隆的油机声让色季拉山彻夜不眠。

(刘畅摄影报道 图片均为2月6日拍摄)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