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官兵为塔吉克斯坦进行扫雷专业演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代普诚 孟磊磊 叶洋萍 发布:2016-03-22 16:33: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赴黎维和扫雷兵正在做雷场通道开辟的示范。叶洋萍 摄

根据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部(联黎司令部)的安排,3月19日,我国第14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为黎巴嫩政府军、塔吉克斯坦国防部及排雷行动管理部门和国家地雷行动部门的20多名代表进行了人工扫雷专业演示。我赴黎维和扫雷官兵出色的表现,赢得联黎司令部、黎巴嫩政府军和塔方的高度赞誉。

根据联合国提供的资料,世界上现埋有地雷约0.85-1.1亿枚,分布在68个国家,每年造成约2.6万人伤亡。扫雷,作为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之一,联合国对参与维和扫雷行动的国家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必须经过严格的考核、认证,达到联合国规定的扫雷资质。而作为享有“扫雷技能精湛、扫雷10年零伤亡”赞誉的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担负此项任务,目的就是代表联合国扫雷资质水平进行演示。

此次活动由联黎司令部地雷行动中心和战斗工程处牵头,中国赴黎维和分队具体组织和实施。活动开始,中国赴黎维和分队就中国维和扫雷队的使命任务、组织结构、扫雷工作流程、主要扫雷方法、蓝线扫雷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安排扫雷官兵在模拟雷场、围绕目式搜排、拌线探测、雷场植被割除、探雷器的操作与使用、全面挖掘程序、雷场救护等11个课目做了演示。不管是室内简报还是室外演示,都展示出了中国维和扫雷官兵精湛的技能、过硬的素质、严谨的作风,给塔方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自2006年中国首次向中东地区派遣维和部队以来,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官兵在任务区执行战场区域清排任务,在蓝线雷场执行扫雷任务,排除并销毁地雷和未爆弹6000余枚,赢得了联黎司令部、黎巴嫩当地群众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

(代普诚 孟磊磊 叶洋萍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