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南苏丹维和工兵举行道路竣工揭牌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若晨 代振东 发布:2016-03-22 16:33: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代表琼西女士(右)与西湖泊州州长弗兰西女士(左),共同为新路标揭牌。 代振东 摄

近日,我第14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伦拜克分队在西湖泊州伦拜克市区举行“通季至穆乌鲁”道路竣工揭牌仪式,热烈庆祝两地之间道路整修圆满完成。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代表琼西女士、西湖泊州州长弗兰西女士出席仪式,并为新建的道路路标揭牌,联南苏团西湖泊州协调官、州行政官代表特派团为中国工兵颁发荣誉证书,州基建部长、工程主管以及维和人员、受益群众等400多人参加活动。

自部署伦拜克以来,分队32名官兵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连续奋战,仅用71个工作日,就修复了穆乌鲁至伦拜克120公里和伦拜克至通季110公里、两个方向共230公里道路。期间,共出动人员1300人次、装备530车次、作业近700小时,累计取土8000余方,开挖排水沟3200余方,日均工作时间约10小时。经过官兵的辛勤付出,原本崎岖坎坷的路况得到极大改善,整修后的道路将缩短一半运输时间,大幅度降低了当地运输成本,给沿途居民带来极大便利。

州长弗兰西女士高度赞扬了中国工兵钢铁般的意志和负责任的态度,她在致辞中说到:“中国维和工兵的勤劳与智慧为联南苏团运输部门和南苏丹政府群众改善了交通状况。我代表西湖泊州全体人民感谢你们!”维和工兵大队参谋长乐大应表示,成绩属于过去,今后的时间里,中国工兵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技术完成更多任务,为南苏丹群众带来更多福音。

据了解,该段道路竣工标志着由中国工兵担负的从穆乌鲁经伦拜克、通季、瓦乌、科瓦乔克、图拉雷至阿加夸池全长618公里的联合国人道主义机构救援物资补给线全线贯通。

(张若晨 代振东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