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的“中国之最”,看看你能猜中几个?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曲延涛 王雪振 发布:2016-04-14 13:35: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西沙永兴岛4月14日电 记者曲延涛、王雪振报道:“我的三沙我的家,海上一朵向阳花……”当“军报新媒体西沙纪行”报道组及3名网友踏上永兴岛的那一刻,同时也到达了三沙市市政府的所在地。作为一个在2012年7月才正式挂牌成立的年轻城市,三沙市一直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不过,别看三沙市“年轻”,内涵可是很丰富的!不信,我们接着往下看!

三沙市市政府(曲延涛摄影)

三沙市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事实上,三沙市是伴随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的撤销而同时建立的新行政区,因管辖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而得此名。另外,中国四大群岛之一的东沙群岛则归广东省汕尾市管辖。

三沙市的名片长啥样?

中文名称:三沙市;外文名称:Sansha City;行政区类别:地级市;所属地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省;下辖地区: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等;政府驻地:西沙永兴岛;挂牌日期:2012年7月24日。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