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再回首:全国十地网友、战友与西沙同行72小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曲延涛 张雷 王雪振 等 发布:2016-04-18 09:45: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小时候,我问妈妈,西沙在哪里?妈妈说,西沙在摄影画册里。我拿出画册来看,那些从空中俯瞰西沙的照片印刷在上面:湛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机翼下的座座岛屿犹如迷人的翡翠,镶嵌在蔚蓝色的海面上,西沙的海水清澈透明,礁盘的颜色和海水的颜色交织在一起。这时的西沙对于我来说就像是一幅油画。

上学了,我问老师,西沙在哪里?老师说,西沙在课本里。我拿出课本来看,上面写到:“西沙群岛是南海上的一群岛屿,是我国的海防前哨。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可爱的地方。”这时的西沙对于我来说就像散文一样优美。

参军了,我问战友,西沙在哪里?战友说,西沙在我们的脚下。你看,在这里,我们曾一起祭扫海战场,共同种植抗风桐;烈日下,我们一起站岗、巡逻;海风中,我们共同触摸那古老哨楼的沧海桑田。这时的西沙对于我来说就是海防前哨。

回到家乡,我问老兵,想西沙吗?老兵说,西沙在我们的梦里,多少个日日夜夜,想回西沙看看,想摸摸亲手种植的抗风桐,想看看我们的主权碑。这时的西沙对我来说就是曾经战斗的地方,是比故乡还要思念的地方。

此时此刻,我们在西沙飞舟踏浪,四月的晴空下,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此时此刻,祖国各处风光迤逦,风景正美。此时此刻,各地的战友和西沙的战友,在战位履行守卫和平的神圣职责。此时此刻,西沙的水兵想告诉全国各地的战友,西沙很美,真的,比家乡还要美,但这种美需要有人去守护。

(摄影/曲延涛 张雷 王雪振 杨再新 姬文志 黄勋 贺嘉庆 梁志杰 吴俊德 王佳寅 杨志晓 陈纬 郭栩麟   文字/孙智英)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