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的纪律铁的胆 扫雷场上见真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柴印 吴松涛 特约记者高效文 发布:2016-05-20 16:12: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十五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正在进行战术训练。

中国第十五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由陆军第13集团军某工兵团为主组建,4月19日在四川省泸州市成立,下辖三个作战工兵排,一个建筑工兵排,一个作战勤务排,共计180人,主要部署在黎巴嫩南部地区执行为期一年的扫雷排爆、界桩标定、军事和民事工程建筑等任务。

维和任务不仅包括边境扫雷、边界栽桩、工程建筑等“规定动作”,还有营区防卫、医疗救护、人道主义救援、外事活动等“自选动作”。记者从维和分队任务卷宗上看到,该分队会定期组织营区防卫演练,还积极参加联黎司令部综合演练和外事活动。

进入五月以来,气温节节攀升,训练场地表温度接近35℃,但战士们的训练热情不减反增,有些战士跪在地上作业半个小时都纹丝不动。扫雷参谋王刚告诉记者,维和部队到达任务区后,首先要经过联合国扫雷资质认证考核,只有通过考核的队伍才有资格执行扫雷任务。为了一次性通过资质考核,确保一到黎巴嫩任务区就能尽快执行扫雷任务,大家主动放弃了午休时间,自觉到训练场加班加点训练。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