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面对面交流探讨 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发布:2016-06-03 14:48: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6月3日上午,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迎来了第三期中关村西郊论坛,本次论坛创新交流模式,由国防大学教务部牵头,带领全军后勤部长,与9家企业高管共坐一堂,倾听企业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军民融合难题和困难,共同探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理论与实践问题。

这是我国军民融合史上具有代表意义的一次活动,军队与民企打破壁垒面对面探讨军民融合的难点与困难。此次论坛是军民深度融合的有效尝试,为“军转民”“民参军”提供了有益指导。

9家来自空间技术、大数据、信息安全、新材料、激光红外等领域的企业管理人员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企业管理人员积极汇报,就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涉及到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军队综合保障、人才培养、国防教育等领域,提出了实际困难与难题,内容面广,涉及程度深。军队代表也进行了主题发言,特别是围绕观念更新,创新发展的问题,提出了需求与建议。军队代表认为,要努力在全要素、多领域实现军民高效融合,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把需求信息渠道建立、综合保障拓展、动员体系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健全作为首要的工作目标。

此次论坛强化了军队与民企认知,凝聚了共识,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搭建起有效地对话平台,双方结合军民融合发展实际,聚焦军民融合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和困难问题。双方代表表示,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理论创新,强化战略规划,加强对国防经济发展和军民融合带动性强的项目的研究,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提出对策建议。

(孙智英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