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歌剧《长征》排练现场 精彩唱段早知道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幸福 孙智英 发布:2016-06-20 09:58: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作曲家印青接受本网专访。孙智英摄影

作曲印青

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协创作委员会主任,中国文联第八届、第九届全委,全军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一级作曲、原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创作各类音乐作品1500多件,代表作有歌曲《走进新时代》《西部放歌》《天路》《江山》《当兵的历史》《边关军魂》《桃花谣》《芦花》《望月》《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旗帜颂》《走向复兴》等,在国内产生了广泛影响。创作的歌剧《党的女儿》(合作)、《运河谣》,舞剧音乐《妈祖》及《百团大战》《新四军》《最后的骑兵》《海天之恋》等影视音乐作品也广受好评。有300余件作品在全国全军各次文艺评选、比赛中获奖,其中多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文化部“文华奖”、 解放军文艺奖、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金唱片奖”等奖项。多次在国家、军队各重大文艺活动中担任艺术总监和音乐总监。

因工作成绩显著,曾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五次;被评为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军委政治工作部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军学习“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先进个人、全军英模大会代表、全军文化艺术工作先进个人。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