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驻皖某导航台紧急转移驻地受灾群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骆上关 汪贵贤 徐巍 发布:2016-07-05 15:18: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紧急转移老人。

 

连日来,江淮地区普降暴雨,多地水位告急。灾情就是命令。7月3日上午8时许,海军驻皖某导航台组织官兵紧急驰援安徽宣城,帮助群众紧急转移。

到达现场后,大雨倾盆,水位仍在不断上涨,随时都有溃堤的危险。据当地村干部介绍,有部分村民迟迟不愿转移到安全地点。了解情况后,官兵们主动深入到群众中,挨家挨户作思想工作。“老乡们,快走吧,再不转移就来不及了!”见是解放军来了,村民们顿时觉得有了依靠,都表示愿意转移。

为彻底打消村民们的顾虑,官兵们主动帮助转移物资。在村民郭大爷家,老两口看着一楼的十几袋化肥直发愁,一旦水势蔓延,这下半年的庄稼就没肥可施了。中士文小丰见状,二话不说,扛起一袋跟他体重差不多重的肥料就往二楼爬,大家也纷纷帮忙,最后连洗衣机、电冰箱也给搬上楼。消除顾虑后,郭大爷跟老伴简单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就匆匆转移了。

哪里有需要,官兵就往哪里冲。现场防汛器材不够,官兵们又协助其他救援力量,紧急投入到运送物资器材当中。尽管雨一直下个不停,大家早已全身湿透,但官兵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救援行动当中。

直到当日晚9时许,官兵们才开始撤离现场。虽然大家都很疲惫,但大家脑海里始终回荡着群众的那句最朴实的话语:“你们辛苦了!”

(骆上关 汪贵贤 徐巍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