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退伍了 老兵用“洪荒之力”进行最后的战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6-08-11 08:21: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时下,距离老兵退伍越来越近。8月10日,深圳市最高峰梧桐群山中枪声急促,山谷丛林间处处弥漫着浓浓的硝烟味。驻守粤港澳边海防一线的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三中队正在进行为期两周的新老兵野外综合对抗军事竞赛。在湿热的丛林中,气温达到44℃,13名即将退伍的老兵抗高温、战蛇蚁、穿密林、跨沟壑、攀悬崖、反围捕,不留余力的当好“蓝军”,誓以出色表现为新兵树立标榜。战前动员中,老兵杨义文用一句“用洪荒之力打好最后的战役”诠释了老兵们的信心与决心。留下是最好的带走,老兵把技能留下,把和新兵对抗竞赛的记忆带走,为军旅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

在对抗中传帮带,在极限中重温军旅点滴。据悉,今年老兵退伍时间为9月1日左右。而在机动支队,退伍前组织进行一次新老兵对抗比赛是已成惯例的事情,这一对抗被官兵们称为“最标准的退伍仪式”,通常以红蓝对抗的方式进行,以特战小组为单位进行,共涉及捣点反制、野外求生、武装越野等13个课目。指导员阮科介绍:“这相当于把老兵们在部队所学的课目进行一次系统的重温!”

(廖键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