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16”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旭辉 特约记者王宁 发布:2016-09-15 21:43: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方参演部队举行分列式。本网特约记者王宁摄

 

中国军网巴雷克奇9月15日电 王旭辉、特约记者王宁报道: “和平使命-2016”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开幕式于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在吉尔吉斯斯坦巴雷克奇市“埃杰利维斯”训练中心举行。

当地时间上午10时,联合导演部总导演、吉尔吉斯斯坦总参谋部战斗训练总局局长穆卡姆别托夫上校宣布联演正式开始。在吉尔吉斯斯坦军乐团的伴奏下,上合组织5个成员国旗手先后升起各国国旗。穆卡姆别托夫和来自其他4国的副总导演分别致辞。最后,军乐团再次奏响嘹亮的军乐,各国参演部队举行了分列式。

联合导演部中方副总导演邓玉恩少将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联合军演是上合组织深化防务与安全领域合作的重要内容,是体现各成员国团结互信的重要平台,是在国际和地区反恐形势更趋复杂的环境下举行的一次重要演习。对提升成员国间团结协作,共同应对地区恐怖威胁,合力打击“三股势力”具有重要意义。

“和平使命-2016”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上合组织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举行的首次军演。演习将以“山地联合反恐怖行动”为主要样式,围绕联合指挥决策和实兵行动2个阶段实施,参演兵力共计1100余人,动用战斗机、直升机以及坦克、步战车、自行火炮等各型武器装备200余台。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