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到“满环”就继续跑——神枪手“炼”成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伟 发布:2016-10-05 08:43: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求”胜“求”精

中秋已过,天气微凉,可在西双版纳,却完全感受不到秋天的半点凉意,依旧酷热难耐。近日,武警昆明支队特战分队官兵借这恶劣环境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让“神枪手”加钢淬火。

砰、砰、砰、砰、砰……验完靶,小蒋有些失落地离开靶壕,原来他五发子弹只打出了49环,有一发子弹稍偏离了十环,原因是呼吸不稳。记者了解到,该支队为了积极应对城市间反恐任务,这次更是在恶劣的环境下砺“枪手”,射击前先跑上一趟1500米障碍,在呼气极度起伏不定的情况下限时射击,不同姿势、距离、枪种,贴近实战反复练习,要求必须达到“满环”要求,否则再来一趟。为了提高特战官兵端枪的稳定性,要求队员们在训练时手臂上绑上沙袋、在枪管上挂水壶,一轮据枪就是几个小时,放下来胳膊疼得都夹不起饭菜,日积月累队员们的虎口和食指上满是老茧。

“锁定目标、据枪瞄准、屏气凝神、稳健击发……”,小蒋反复念叨着“要诀”。他告诉记者,要想成长为一名神枪手,就要比别人流更多的汗,付出更多的努力,经历挫折方能成长,下次我再稳一下呼吸,绝对十环。廖 伟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