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号船队圆满完成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海上测控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朱红金 陈国玲 亓创 发布:2016-10-19 14:55: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船指大厅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唐旭南摄

 

北京时间13时56分,远望5号船在太平洋预定海域圆满完成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组合体第36圈海上测控任务。至此,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海上测控任务全部圆满完成。

此次,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共派出远望5号、6号、7号3艘测量船,布阵太平洋执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海上测控任务。

10月17日7时30分31秒,神舟十一号飞船升空后,飞行大约11分钟进入远望7号船测控范围。远望7号船承担着入海测控第一棒,及时发现捕获跟踪目标,并成功发送飞船太阳帆板展开指令。随后,该船立即机动360海里,奔赴新的测量点执行交会对接段测控通信任务。海上测控的接力棒交至远望5号、6号船,重点完成了发射入轨初期和飞船第4圈变轨的测控通信任务。

3天的海上测控任务中,3艘远望号船发现目标及时,跟踪连续稳定,遥测、数传数据获取完整,遥控数据注入正确,累计圆满完成了24个圈次,31个弧段海上测控通信任务,为任务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测控支持。

据了解,3艘远望号船在完成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海上测控任务后,均已奔赴另一预定海域,开始准备后续卫星发射的海上测控任务。

(朱红金 陈国玲 亓创 报道)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