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互联网+”时代 再不“学习军营”你就out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岳旭 发布:2017-01-06 17:12: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学习军营”在掌中。中国军网记者 岳旭 摄

 

列兵胡宝宇今天似乎格外兴奋,刚跑完5公里,汗珠划过脸上的痕迹清晰可见。“爸爸给我留言了。”通往宿舍这段并不太长的路上,他一个劲儿地凑在班长张善斌身旁颠儿颠地迈着腿,一点没有疲惫的样子。“爸爸让我好好干,说年底在家等着我凯旋。” 胡宝宇拂去额头的汗水,欣喜地看着班长。张班长拍了拍他的肩膀,看着一脸茫然的记者,微笑着没说话。

回到宿舍,张班长掏出手机打开了话匣子。“一年前刚带胡宝宇这拨儿新兵的时候,心操了不少。”说这话时,他感慨中又带着欣慰。

“来的兵都是‘95后’,训练结束回到宿舍,这帮孩子聊的话题,往往令我这个当班长的不知所云,更头疼的是思想政治教育,捧着材料给大家天天念,最终考核成绩却让我抬不起头。”

据张班长介绍,他手底下这十几个年轻小伙子初入军营的时候,要么理论考核不过关,要么父母不放心,要么就是有网瘾。“我那会儿真的很头疼。”回想起刚刚接手带这拨儿新战士的时候,张班长一脸无奈。

“刚才你看到的胡宝宇,如今是班里理论学习一把好手,刚来时可不是这样。他的父母没少跟我嘱咐,说这孩子入伍前痴迷网游,一定让我给他把这坏毛病治治。”

回想起刚才那个在夕阳下拂去额头汗水的阳光小伙儿,记者很难将他跟“网瘾少年”联系在一起。

张班长似乎看到了记者的疑惑,继续说:“当初办法没少想,我还不信军队这座大熔炉去不掉他身上的坏毛病,可这孩子得空就拿手机玩,理论考核班上垫底。”

然而,“网瘾少年”又是怎样实现逆袭的呢?记者迫不及待地追问张班长。张班长划开手机,点开一款app:“秘密就在这里。”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