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特功五连”里的“神枪双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岳旭 发布:2017-01-09 16:04: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曾翔宇在训练。中国军网记者 岳旭 摄

 

跟周亚比起来,曾翔宇入伍只有6年。

93年出生的他,16岁参加高考时以633分的高分考取了武汉理工大学财务管理专业。本是“学霸”的他,大三时投笔从戎,成为陆军第65集团军某机步旅“特功五连”的一名战士。

“刚来军营之时,我并没有什么‘远大抱负’,只是想代父亲完成穿上军装的梦想,训练中但求完成任务,并没有更高的追求。”曾翔宇说。

但身体素质很好的他引起了当时指导员的注意,为了培养这个好苗子,指导员带他参观连队荣誉室,给他讲连队“尖子”官兵的真人真事,慢慢的,曾翔宇的观念转变了: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当兵就争当第一!那段时间,曾翔宇多了很多“新偶像”:指导员周立威;班长富力强……其中当然还包括老兵周亚。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