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特功五连”里的“神枪双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岳旭 发布:2017-01-09 16:04: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周亚在训练。中国军网记者 岳旭 摄

 

“当时每次在连队里碰到周亚,我总要冲上去跟他打个招呼,心里想,啥时候我也能像他一样!”曾翔宇回忆起当时的心情,还是一脸兴奋。

为了实现自己的军旅梦想,新兵曾翔宇给自己下了“狠心”。每天的训练都要参照当时连队尖子的标准,往废弃的火箭筒背具中装二三十公斤的沙子跑5公里,一个月背具背带就被扯断了两次。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营里组织的五公里越野考核中,曾翔宇代表连队出战,一举夺魁。

说起怎样当上狙击手,曾翔宇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就是走运,误打误撞。”

原来,还是新兵的时候,曾翔宇由于体能突出,多次代表连队参加体能比赛。适逢年底,指导员让曾翔宇参加集团军集训,在步枪射击课目比赛中,在新兵连只打过不到10发弹的曾翔宇,居然凭着卓越的手感误打误撞地打了个综合成绩第二!这让周围的人大跌眼镜,这次经历,也激发了曾翔宇对射击的兴趣和信心。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