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特功五连”里的“神枪双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岳旭 发布:2017-01-09 16:04: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从那以后,曾翔宇觉得自己似乎找到了方向:“要说特长,就觉得自己步枪打得比同期兵好点吧。”自此,他苦练射击,训练水平蒸蒸日上,每天参加完狙击手的专业课目训练后,还逼着自己跑5公里越野、练400米障碍,凭着一股拼劲,在各项考核和比赛中摘金夺银。

然而,梦想的路上并不总是一帆风顺,掌声中也会夹杂着痛楚,荣誉背后满含着艰辛。说起曾翔宇在成为狙击手的路上遇到过的瓶颈,这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看向坐在一旁的周亚:“士官长可能记不得了。”曾翔宇面带感激地说。

原来,在曾翔宇初学狙击的时候,有一次集团军组织集训,刚开始的三场比赛中他发挥超常,连着拿下三个第一名。也许是心浮气躁,也许是被轻松取得的好成绩冲昏了头脑,在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结业考核中,曾翔宇发挥失利。

“当时的打击特别大,一下子觉得自信没了,干什么都提不起劲儿。”回忆起当时的状态,曾翔宇苦涩地说。

这一切,被同在一个连队的周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面对这个有着无限潜力的后辈,周亚总想帮一把,于是,训练中,周亚悄悄地观察曾翔宇的射击状态和动作,几天后,终于被他发现了问题所在。

“有次我在训练,士官长突然过来跟我说话,我受宠若惊,不知他要说什么。”曾翔宇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笑着说。在那次谈话中,周亚指出了曾翔宇的问题所在,一是肘上的皮比较松,射击的时候不搓紧容易打滑,打的弹着点也就容易不集中。二是不注意调整呼吸,没把握好射击节奏。最后,问题的症结还是心态。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