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特功五连”里的“神枪双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岳旭 发布:2017-01-09 16:04: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周亚(资料图)

 

面对巨大的挑战,周亚无暇多想就走上了赛场,瞄准、射击、跃进,他和战友配合默契,率先完成了越野转场。然而,局势一片大好之时却突发意外,“咔”的一声,刚完成击发动作的周亚凭着丰富的经验知道自己“卡弹”了!当时的比赛规定,一旦发生卡弹整条弹链上的20发子弹都将不能使用,而整场比赛每人的配弹数才180发,最后要以上弹多少来计算排名。面对这种情况,周亚知道多想无益,利落地取出卡弹,重新装上弹链,转眼便投入比赛!在最后关头,为中国队摘得一银一铜两枚奖牌。

谈起往昔,周亚还分享了一件趣事。当初连队调整岗位,周亚被定岗为狙击手,那时的他在步枪和机枪项目上已是行家里手,战友们都劝他别再“瞎折腾”,挣出来的名声不易,别在这时砸了“招牌”。周亚却不以为然:“人人都想着自己,那部队还怎么打仗。”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