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白“联合盾牌-2017”启动 猎鹰突击队员参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谢析搏 发布:2017-07-12 08:40: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白“联合盾牌-2017”联合反恐训练举行启动仪式后进行联训混合编组,中白双方参训队员紧紧握手。谢析搏摄影

 

中白“联合盾牌-2017”联合反恐训练举行启动仪式

7月的明斯克,碧空如洗、绿意盎然。中国武警部队与白俄罗斯内务部内卫部队“联合盾牌-2017”联合反恐训练于当地时间11日上午在白俄罗斯明斯克市近郊的3214部队训练场启动。这是中国武警部队首次与白俄罗斯内务部内卫部队进行联合反恐训练。中国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杨光跃少将和白俄罗斯内卫部队司令卡拉耶夫少将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中白联合反恐训练中方领队、武警部队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刘志军介绍,此次联合反恐训练是中国武警部队与白俄罗斯内务部内卫部队进行军事交流与合作的一次具体行动,旨在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加强专业领域交流,提高两支部队联合反恐协同作战能力及在本地区突发恐怖主义威胁时的应对能力,不针对任何第三方国家和地区。

记者在联训启动仪式现场看到,中白参训队员在3214部队训练场观礼台前整齐列队。在白俄罗斯内卫部队军乐团演奏的中白两国国歌声中,中白两国国旗冉冉升起,紧接着中白参训官兵各派一名代表共同升起联训队旗。之后,中白参训官兵手握钢枪,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通过观礼台接受检阅。

据了解,此次联合训练进行10余天,将在白俄罗斯内卫部队多个战术训练场进行,主要采取混合编组、集中组训,训研结合、演研结合的方式进行,分技战术训练、课题训练和综合演练三个阶段组织实施。其中,技战术训练主要设置战术射击及小组战术协同训练等课目;课题训练主要安排捣毁非法武装组织营地、楼内抓捕犯罪分子、城区捕歼武装犯罪分子、交通工具反劫持等课题及分队战术训练;综合演练重点开展搜索和抓捕武装犯罪团伙分队战术综合演练。

此次联合训练,中白双方各派31名队员参加。其中,中国武警部队派出“猎鹰”突击队参加,白方则派出3032特种作战旅参加。武警猎鹰突击队副大队长李彦表示,将以过硬的技能、灵活的战术、顽强的作风,积极投身到联合反恐训练中去,进一步提升部队反恐作战能力。

(谢析搏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